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夜釣小管組員心得

夜釣日期:2010/5/16( 星期日)
夜釣時間:p.m. 6:30
夜釣單位:安合順夜釣小管
全體參與組員:陳富億(橘花)陳筱涵張嘉惠梁芳萍彭翔羚王誼婷

夜釣小管心得---陳富億(橘花)
這次去夜釣小管的心得,這是第一次去釣小管,我想也是最後一次,因為在這個行程中,我覺得很新鮮,可是過程讓我覺得很無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釣到小管的關係,但是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感覺也不錯,之後回到岸上還有新鮮的小管可以吃還有小管麵線,真的很好吃,這次的行程算是玩的還蠻開心的!!
出航前的一枚合照

夜釣小管心得---陳筱涵
  第一次釣小管真是讓我深刻得體驗到了超無聊的。就在那邊一直等小管被我們釣起來。而且因為那天晚上的浪有一點點的大,導致我們的船有點晃。。。。也容易暈船。。。。而且從釣的開始到結束整船的遊客總共釣到三隻而已。。可能是因為還不是很多的時間吧?!再配上居然船上放的歌也很屌..不是high歌而是出海的海上男兒聽的歌....好險這次沒有暈船...只是下船之後吃到那新鮮小管和水煮過的小管配上哇沙咪真是讚到爆炸!!!還有那一鍋小管麵線!!!哇靠!!!好吃!可是真希望他有加大蒜!這樣我會更喜歡!!
釣小管的專用釣竿

夜釣小管心得---張嘉惠
  今天懷著緊張的心情去鎖港集合,因為今天的風大浪也大,所以很擔心暈船,快接近上船的時候,看到一輛巴士載著一堆觀光客,下車後他們馬上坐下,開始吃起晚餐來,我還蠻擔心他們的,上船前吃這麼多不要緊嗎?時間一到我們上了船,看著船越來越遠離碼頭,我就更緊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吃暈船藥的關係,完全不會暈船,反而覺得很新鮮,而且在船上載浮載沉超好玩的。到達定點後,船上工作人員開始教怎麼釣小管,方法雖然很簡單,但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完全沒有任何小管上鉤,讓我超想睡覺的,剛剛吃很多晚餐的觀光客,很多人都暈船了,整個很浪費夜釣小管的錢,時間到了之後,我們這組六個人完全沒有釣到半隻,因為我們不是在最多小管的季節去的,全船收穫只有三隻,帥吧!
回航後,我們上岸吃小管生魚片與小管麵線,生小管真的超好吃的,剛釣上來所以很彈牙,小管麵線也超好吃,有些觀光客不吃就直接走了,我們反而漁翁得利合力把那一大鍋小管麵線解決掉,吃的超飽的。雖然今天完全沒收穫,但是吃的很開心。


超新鮮好吃到會彈牙-小管生魚片&水晶小管


夜釣小管心得---梁芳萍
  當天天氣不太好!有風還有點冷!到了定點後停下來,很興奮的要開始釣了,工作人員很認真的快速教學,發現對面正前方已經有7艘夜釣小管的船。非常的酷可見競爭好激烈阿。而且我們在甲板上太多人擠在同一個地方釣了,所以也可以說是在互相釣對方,只看見繩子在猛打結、猛亂鉤,小管在下面看了都竊笑。釣了好久還是沒有一條上鉤,小管真的不容易釣,越釣越冷,不過船上還有放音樂,出乎我的想像之外,整艘船超厲害的,一共釣了三隻小管。簡直是帥呆了時間過的很快,馬上要收釣竿回去囉!暈船的觀光客也滿多的,有的已經暈到不知道自己是人了,很幸運的我們也暈了,回來的過程身上沾滿了可愛的風吹過的痕跡,留下了像鑽石般的小顆粒。上岸後,就吃著熱呼呼的小管麵線,噢!超好吃,新鮮的小管還有超有味道的麵線,本來是暈船的狀態,吃了小管麵線後都完全甦醒過來了,超好吃的小管麵線是夜釣小管的大重點,這趟活動太精彩了。讓我的人生又增加了好多美妙事物,如果不會暈船,夜釣小管是很好玩的。

大家穿上救生衣臃腫的樣子


夜釣小管心得---彭翔羚
  期待的一天終於來拉~大家心情都很好,上船前還去買暈船藥,後來到達搭船的地方時,還看到一群觀光客都在吃便當,我還在想說他們等等在船上會不會暈船啊!想到就很恐怖。六點半一到大家就穿著救生衣上船了,我們在船上聊天聊一聊很快就抵達釣小管的地方了,業者就出來教我們如何釣小管,我覺得還蠻簡單的,接著我們就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幾秒鐘就往上拉一下,感覺有沒有東西在下面拉你,途中我們幾位朋友開始暈船了,還好沒有吐,過幾分鐘後我們就開始感到無趣了,雖然有體驗到釣小管,但是樂趣還蠻快被消磨掉的,在中途我們因為距離靠太近,導致好幾次釣魚線卡在一起,業者也很有耐心的幫我們解決,我們船的前面也有好幾艘船,每艘燈都打得很亮,希望可以吸引很多小管,但是因為現在季節還沒到,所以小管數量還很少,我們這艘船只有一開始有位觀光客釣到,還有後面兩個人釣到,總共三隻小管,最後面那位觀光客還是因為要收竿才發現自己有釣到。船上在大家釣小管時也放了很多首歌,像是水手、星星點燈象徵靠海居民的歌,還蠻符合我們的情境。接著我們就收竿,準備下船,一下船就看到熱心業者準備的小管麵線跟三盤新鮮小管,大家吹著海風,一下船就吃到熱騰騰的小管麵線,心中很溫暖,所以我們每個人吃了很多碗才離開,能有這次釣小管體驗真是太棒了,希望下次再參加時能釣到小管啦!
釣竿上有螢光魚餌,摸到很痛,立即見血!

夜釣小管心得---王誼婷
  來澎湖第三年了!終於在這堂休閒漁業的課程,讓我體會到了夜釣小管,一開始是帶著很期待的心情,也很興奮,但還是怕暈船,所以去之前買了暈船藥吃,結果,上船後風浪有點大,不幸的我還是暈船了,整個人很不舒服,這天結束後,整個船也才釣三隻而已,浪真的很大,回程後最值得期待的就是小管料理,小管生魚片、水晶小管、小管麵線,都好好吃!!吃完麵線後暖呼呼的,整個人累到不行...但還是四年中不錯的回憶!
吃進嘴裡暖進心裡的小管麵線

----------------------------------------------------------------------------------

想看我們精采的夜釣小管實況嗎?? 快按下去!快按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tKiShq7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